傷心的生日

2011052522:32

 

剛從動物醫院回來, 外面由於桑達颱風已轉中颱, 天空下著雨, 烏雲重重密佈心情更是down到谷底

 

我的寶貝比比病了兩個月. 看了五個醫生, 也照過X光, 驗血也做過了, 卻找不到真正原因, 因為所有肝ˋ腎指數都是OK的~ 只有嚴重脫水跟貧血, 也難怪因為比比都不吃東西, 今天已經是第九天未進食, 全由安妮一點一滴的灌水, 貓是非常難灌食的, 即使是水也像是讓牠極大痛苦的一直掙扎抗拒, 為了不驚嚇牠, 拿著針管輕輕的撥開牠的嘴巴, 從嘴縫裡慢慢滴入, 即使動作很輕, 但是次數太多還是導致牠嘴都紅紅要破皮了

 

 

這星期牠一天比一天衰弱, 前天開始已無法行走, 安妮好想多抱抱牠, 但是已瘦到皮包骨的牠, 托著牠手都可以感覺到只隔一層皮就摸到牠骨頭, 抱牠時的用力按著, 應該會讓牠皮很痛吧!

 

 

每回餵牠水比比張著的大眼睛, 這兩天感覺都充滿著淚水, 安妮心情好時就逗牠ˋ無法按耐心中痛楚時就跟著流淚, 不敢哭出聲, 一股悲痛就卡在喉嚨裡, 想著相處這七年來, 牠是我生活的一大重心, 每天回家第一個迎接我的就是比比我的小寶貝, 沒人在家時牠是我回家後唯一能對話的家人, 往常過生日,會幫牠準備愛吃的烏魚子ˋ魷魚絲還有蛋糕, 今年過生日的前幾天還在計劃邀請愛貓的同好都能帶著貓咪來幫比比慶生, 但生日前一天狀況就急轉直下, 好怕生日變忌日, 當天我抱著比比寶貝哭了又哭, 比比的生日大餐只剩不停的餵水餵藥

 

 

夜裡不知醒了多少次, 因為牠已虛弱的看不出有沒有呼吸, 大熱天牠要蓋兩條毯子, 兩耳還是冰涼得很, 安妮常常半夜恐懼的將手慢慢去摸著比比的肚子看還有沒有氣息, 要放15秒以上真的微弱得讓我感覺不到起伏

 

 

帶牠去打點滴留在那陌生的環境又因嚴重脫水, 據醫師說牠皮變得很硬 , 非常難打即使找到血管也抽不到血, 必須先用軟針打點滴後, 有水份後才能抽血化驗, 每回做完檢查, 看牠驚嚇的程度遠比病痛來的大, 所以真的不忍心再輕易做檢查, 醫師有研判或許是在消化系統裡長了腫瘤, 那就必須吃顯影劑然後每隔兩小時拍一張X光, 然後需拍五六張, 但也有可能腫瘤小就看不到, 天人交戰後, 為了不讓牠繼續過度驚嚇, 所以這第一關就不闖了, 之後的第二關~開刀連想也不敢想, 那那那.......是放棄囉~ 不不不........七年前醫師說牠肝腎都衰竭, 差點讓牠安樂死, 還好安妮不捨想讓牠回家慢慢走, 結果奇蹟出現, 我的比比一天天強壯起來又活七年, 老天爺 求求祢, 別帶走我的寶貝, 下午去醫師那幫比比拿藥, 醫師說不要再拿了, 牠那麼排斥主人也受盡折磨, 不用再餵了, 就這樣讓牠走吧~ 聽了我鼻頭一酸眼淚都快掉出來(我忍著回家才大哭, 免得失禮)!

 

 

不捨不捨我怎可能不再餵牠最基本的水, 醫師建議買了一條克補軟膏, 免去灌牠的不便, 我的比比寶貝加油, 媽媽做你的靠山, 別怕啊 ~ 我們繼續努力, 媽媽還要你陪到老啊 !!! 我的寶貝 加油加油 ~~~~

 

 

 


這是生日那天拍的 , 拍時沒注意, 上傳才看到臉都看不清楚  我好怕....

 


比比的12 歲 生日大餐

 


 


雖然天氣很熱, 隨時都還是要蓋著 比比身上是冰涼的

 

 


 


只要是白天比比還是不忘要到門口看著外面

因為要曬太陽 不讓牠出去 牠不會走也會慢慢爬過去

所以只好整天開著門將牠連床放在大門口